美东三大选举 民主党告急 考验欧巴马

【新唐人2009年11月4日讯】维吉尼亚州、新泽西州、纽约市等地在11月3日改选州长和市长。这场州长、市长的选战是欧巴马总统上台后的首度大选,其成败已被视为对施政成绩的检验。

最新民调显示,维州、新州以及纽约市民主党候选人选情告急,共和党可能连下三城。

美国最大的城市纽约市长选举部分,奎尼匹克学院(Quinnipiac College)与马瑞斯特学院(Marist College)的民调则显示,寻求连任的彭博(Michael Bloomberg)已经以15至16个百分点,大幅领先民主党的汤普森(Bill Thompson)。

维州和新泽西州共和党候选人也占据明显优势。

尽管白宫当局强调3日的选战结果,不具有全国性意义,但民主党自去年底的选战至今支持率滑落近15%,对民主党和欧巴马总统都是一个警讯。这场选举是2010年期中选举的前哨战,届时众议院将全面改选,三分之一参议员和三分之二的美国州长也将洗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