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三大選舉 民主黨告急 考驗歐巴馬

【新唐人2009年11月4日訊】維吉尼亞州、新澤西州、紐約市等地在11月3日改選州長和市長。這場州長、市長的選戰是歐巴馬總統上臺後的首度大選,其成敗已被視為對施政成績的檢驗。

最新民調顯示,維州、新州以及紐約市民主黨候選人選情告急,共和黨可能連下三城。

美國最大的城市紐約市長選舉部分,奎尼匹克學院(Quinnipiac College)與馬瑞斯特學院(Marist College)的民調則顯示,尋求連任的彭博(Michael Bloomberg)已經以15至16個百分點,大幅領先民主黨的湯普森(Bill Thompson)。

維州和新澤西州共和黨候選人也佔據明顯優勢。

儘管白宮當局強調3日的選戰結果,不具有全國性意義,但民主黨自去年底的選戰至今支持率滑落近15%,對民主黨和歐巴馬總統都是一個警訊。這場選舉是2010年期中選舉的前哨戰,屆時眾議院將全面改選,三分之一參議員和三分之二的美國州長也將洗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