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交大臣会晤戈尔巴乔夫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讯】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星期一与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以及戈尔巴乔夫部分持股的反对派报纸,《新报》的编辑人员举行会谈。他的此次访问被称为自2004年以来,首位完整访问俄罗斯的英外长,促进了双边关系的发展。

戈尔巴乔夫在于米利班德的谈话中直言俄罗斯民主的失败之处。他批评最近俄罗斯举行的地方选举是“蔑视”民主标准。他还批评俄罗斯政府没有打击腐败,没有解决诸如为新报供稿的记者波利特科夫斯卡娅等著名评论人的被暗杀问题。

米利班德是自2004年以来首位完整访问俄罗斯的国外交大臣。3年前,克里姆林宫批评家利特维年科在伦敦被谋杀导致两国关系艰难,2006年,利特维年科被放射性同位素钋-210谋杀,英国要求俄罗斯引渡前克格勃鲁格沃伊到英国接受谋杀的审判,但遭到俄罗斯拒绝。

当天,新报记者问米利班德英俄目前关系如何,米利班说他不接受关系不好之说。他说:“我不接受说我们关系处于深层冻结状态,我们在双边关系上有一两个严重问题,但是在经济上,我们的关系比之前更深厚。作为政治伙伴,我们在多边问题上正在努力靠近。本次来访不是重建关系,而是将关系推向新的深度。”

米利班德将在莫斯科停留2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