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甲流大爆发 卫生部令不作H1N1确诊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讯】近来,甲型H1N1流感全国大爆发,各地网民纷纷反映当地甲流在小学生中蔓延严重,面对如此严重局面,大陆卫生部下令不作H1N1确诊检查。

希望之声消息,11月1日天津市儿童医院工作人员透露,天津市大学、中学、小学生都有甲流爆发,其中小学生最为严重,儿童医院每天接待数千发烧患儿,并且上级指示不作H1N1检验。

工作人员:不确诊。因为现在上面有指示,作咽拭子一个是重症的,再一个这地区有爆发流行的,他要作几个,如果确实有了,说明这地区是爆发了。(哪个上级?)就是卫生局。作不过来,作一个挺贵的,2千多块钱。(卫生局的规定是从哪来的?)那也是从上面来的。(应该是卫生部了?)啊,对。作都是市里统一的作,如果需要作,我们得往上报,然后他们来人,他们作。作不过来,儿童医院每天来看病的孩子8、90%都是发烧的。

工作人员建议,因为医院不作H1N1检验,病儿尽量就近治疗。

工作人员:这一个班歇了得有多半个班,头一天来30多个,转天8个上学的。好多这样的。(主要是小学还是中学?)哪都有,大学也有。儿童医院病人多,病人来了等,说白了交叉感染的机会也多,上周比较紧张,确实等很长时间。

另一工作人员:我们这门诊量一天要几千人,肯定是要排队的。

学生家长选择不注射甲流疫苗,认为质量不可靠。

工作人员:“有一个家长说,我们不接种。那个家长说,免费接种你干嘛不接种?免费没有好东西,反正是打(疫苗)也得死,不打也得死。北京闹的家长挺抵触的。有接种的,有不接种的,不接种的孩子都没烧,接种的孩子都在烧。”

“小学蛮严重的,班上差不多有4、5个孩子都在得。河北区的一个小学,5年级。现在就在都不敢上医院去,吓人的传染,你抱孩子去,没有也传上了。”

甲流的传播十分迅速广泛,北京宣武区一小学生发病后,由于亲友到访,很快传到山东家乡。

工作人员:“我太太的妹妹,沈阳里的她侄子从北京着(传染)上了,然后回到山东又传染她女儿了。还烧呢,输液、咳嗽、哭、闹。”

家长认为,不作H1N1检验更增加了甲流的传染机会,不隔离、不防备,都混在一起交叉感染防不胜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