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甲流大爆發 衛生部令不作H1N1確診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訊】近來,甲型H1N1流感全國大爆發,各地網民紛紛反映當地甲流在小學生中蔓延嚴重,面對如此嚴重局面,大陸衛生部下令不作H1N1確診檢查。

希望之聲消息,11月1日天津市兒童醫院工作人員透露,天津市大學、中學、小學生都有甲流爆發,其中小學生最爲嚴重,兒童醫院每天接待數千發燒患兒,並且上級指示不作H1N1檢驗。

工作人員:不確診。因爲現在上面有指示,作咽拭子一個是重症的,再一個這地區有爆發流行的,他要作幾個,如果確實有了,說明這地區是爆發了。(哪個上級?)就是衛生局。作不過來,作一個挺貴的,2千多塊錢。(衛生局的規定是從哪來的?)那也是從上面來的。(應該是衛生部了?)啊,對。作都是市裏統一的作,如果需要作,我們得往上報,然後他們來人,他們作。作不過來,兒童醫院每天來看病的孩子8、90%都是發燒的。

工作人員建議,因爲醫院不作H1N1檢驗,病兒盡量就近治療。

工作人員:這一個班歇了得有多半個班,頭一天來30多個,轉天8個上學的。好多這樣的。(主要是小學還是中學?)哪都有,大學也有。兒童醫院病人多,病人來了等,說白了交叉感染的機會也多,上周比較緊張,確實等很長時間。

另一工作人員:我們這門診量一天要幾千人,肯定是要排隊的。

學生家長選擇不注射甲流疫苗,認爲質量不可靠。

工作人員:“有一個家長說,我們不接種。那個家長說,免費接種你幹嘛不接種?免費沒有好東西,反正是打(疫苗)也得死,不打也得死。北京鬧的家長挺抵觸的。有接種的,有不接種的,不接種的孩子都沒燒,接種的孩子都在燒。”

“小學蠻嚴重的,班上差不多有4、5個孩子都在得。河北區的一個小學,5年級。現在就在都不敢上醫院去,嚇人的傳染,你抱孩子去,沒有也傳上了。”

甲流的傳播十分迅速廣泛,北京宣武區一小學生發病後,由於親友到訪,很快傳到山東家鄉。

工作人員:“我太太的妹妹,瀋陽裏的她侄子從北京著(傳染)上了,然後回到山東又傳染她女兒了。還燒呢,輸液、咳嗽、哭、鬧。”

家長認爲,不作H1N1檢驗更增加了甲流的傳染機會,不隔離、不防備,都混在一起交叉感染防不勝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