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议员参选人阵前倒戈 共和党阵脚大乱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讯】(中央社纽约1日法新电)代表共和党参选纽约州国会议员选举的史柯兹法娃(Dede Scozzafava),日前突宣布退选,并在今天表态力挺民主党候选人,使共和党内部阵脚大乱。

史柯兹法娃上月31日宣布退选。先前民调显示,她在本月3日的选举中毫无胜算,远远落后民主党候选人和小党“保守党”(Conservative Party)右派候选人,居居第3。

今天她再度语惊四座,表态支持民主党候选人欧文斯(Bill Owens),而不替保守党的霍夫曼(Doug Hoffman)背书。

这场上纽约州第23国会选区的议员选举,不会对华府政治权力平衡产生影响;目前国会是由欧巴马的民主党控制。

部分资深右派共和党员,包括前副总统候选人培林(Sarah Palin),都选择力挺保守党的霍夫曼,反而不支持史柯兹法娃,暴露出共和党内意识形态的混乱。

史柯兹法娃火上加油,宣布“支持欧文斯,并呼吁各位跟进”。

霍夫曼的发言人说,史柯兹法娃不支持霍夫曼,等同“背叛”共和党。

3日的投票也将选出新泽西和维吉尼亚州州长,分析家形容这次投票是明年国会大选的前哨战。

民调显示,欧文斯和霍夫曼势均力敌,史柯兹法娃则远远落后。(译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