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马拉松吸引四万人参赛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讯】全程26英里的纽约马拉松比赛,今天上午(11月1日)从史坦顿岛开跑,这次比赛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四万三千多名马拉松选手参加。请看报导。

本次马拉松比赛在早上10点从史坦顿岛(Staten Island)出发,分几批开跑。途经布鲁克林、曼哈顿、布朗士区,终点是纽约的中央公园。

这次获得男子组冠军的是美国选手凯夫莱齐吉(Meb Keflezighi)﹐成绩为2小时9分15秒,他是2004年奥运会银牌获得者,埃塞俄比亚名将、两届奥运金牌选手图鲁(Tulu)夺得女子组冠军,成绩为2小时28分52秒。

本次比赛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选手,来自纽约建筑设计局的公务员大卫‧克莱克那(Dave Kleckner)是第三次参加纽约马拉松比赛。

大卫‧克莱克那﹕“感觉好极了,我喜欢那些围观助阵的人们,喜欢跑过不同街区的感觉,还有人递给我香蕉、瓶装水。”

日本东京的广告公司职员Seiichiro﹕“我怎么跑下来的﹖就听一首歌,不断的听,我最喜欢的日本歌Rookies。”

爱尔兰股票经济人吉尔‧霍金斯(Jill Hodgins)﹕“我认为75%是心理上的能力,你的身体在叫﹕别跑了,别跑了。但你还是需要继续跑,不顾这些痛苦,继续跑。马拉松能帮助你认识到自己能够有多坚强。”

在弗吉尼亚读书的大陆留学生子璇,特地陪自己的美国朋友来纽约参赛﹕“跑步让人更加有活力,平时工作很枯燥,如果参与一些运动,每天有固定的时间去锻炼,工作生活更有积极性。”

每年一度的纽约马拉松赛始于1970年,是美国最大规模的马拉松比赛,也是纽约市的一项重要国际赛事。赛后的选手们挂着奖牌,披着斗篷,脚步蹒跚。除了四万三千多名选手以外,还有陪同的家属,估计有7、8万人。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