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馬拉松吸引四萬人參賽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訊】全程26英里的紐約馬拉松比賽,今天上午(11月1日)從史坦頓島開跑,這次比賽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四萬三千多名馬拉松選手參加。請看報導。

本次馬拉松比賽在早上10點從史坦頓島(Staten Island)出發,分幾批開跑。途經布魯克林、曼哈頓、布朗士區,終點是紐約的中央公園。

這次獲得男子組冠軍的是美國選手凱夫萊齊吉(Meb Keflezighi)﹐成績為2小時9分15秒,他是2004年奧運會銀牌獲得者,埃塞俄比亞名將、兩屆奧運金牌選手圖魯(Tulu)奪得女子組冠軍,成績為2小時28分52秒。

本次比賽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選手,來自紐約建築設計局的公務員大衛‧克萊克那(Dave Kleckner)是第三次參加紐約馬拉松比賽。

大衛‧克萊克那﹕“感覺好極了,我喜歡那些圍觀助陣的人們,喜歡跑過不同街區的感覺,還有人遞給我香蕉、瓶裝水。”

日本東京的廣告公司職員Seiichiro﹕“我怎麼跑下來的﹖就聽一首歌,不斷的聽,我最喜歡的日本歌Rookies。”

愛爾蘭股票經濟人吉爾‧霍金斯(Jill Hodgins)﹕“我認為75%是心理上的能力,你的身體在叫﹕別跑了,別跑了。但你還是需要繼續跑,不顧這些痛苦,繼續跑。馬拉松能幫助你認識到自己能夠有多堅強。”

在弗吉尼亞讀書的大陸留學生子璇,特地陪自己的美國朋友來紐約參賽﹕“跑步讓人更加有活力,平時工作很枯燥,如果參與一些運動,每天有固定的時間去鍛煉,工作生活更有積極性。”

每年一度的紐約馬拉松賽始於1970年,是美國最大規模的馬拉松比賽,也是紐約市的一項重要國際賽事。賽後的選手們掛著獎牌,披著斗篷,腳步蹣跚。除了四萬三千多名選手以外,還有陪同的家屬,估計有7、8萬人。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