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庆 承传正统中华文化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讯】纽约华侨中文学校11月1日,在华埠中华公所中山纪念堂举行了百年校庆典礼。华侨学校传承、弘扬传统中华文化,使海外华侨子女接受中文教育、伦理道德启导,百年来得到了各界的支持,请看报道。

校庆活动在侨校老师们的朗诵声中拉开帷幕﹐数十位老师表达了他们遵循孔子“有教无类﹐诲人不倦”的精神。

庆祝会上贵宾如云﹐不少政要包括纽约州主计长迪纳波利、州众议长萧华、州众议员史葛静、市议长科魁英、曼哈顿区区长斯静格等纷纷向纽约华侨学校颁发褒奖状。

纽约州主计长迪纳波利(Thomas P. DiNapoli)到场发言说﹐有这样一所具有一百年历史的学校很不寻常。迪纳波利:“她将成为明日之星,她代表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美德。”

纽约华侨中文学校董事于金山致词说﹐纽约华侨学校是美东最大一间教育中文、弘扬中华文化的学校。

于金山:“维护中华最优美的文字体系,教学方面以儒家道德为核心,薪火相传,侨校传承五千年来一贯的道统,认同民主自由人权。” “透过命名和使用的教材,在美国永远把中华正统文化传承下去。”

同时﹐于金山也要求中华民国侨委会、各界侨胞,一如既往,持续予侨校大力支持,更希望社会贤达提供卓见。

华侨中文学校校长黄炯长特别感谢侨社多年来的帮助:“尤其是传统的文化,他们非常高到继续发扬中文教育。”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纽约华侨中文学校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学校的师生们为现场嘉宾呈献了很多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该校还向近20位该校十年以上资深教师颁发表扬状。

新唐人记者张子纯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