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提高机场税 头等商务舱调幅最大

【新唐人2009年11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日专电)进出英国的机票涨价了。为推动环保,英国政府分两阶段提高机场税,长途旅程商务舱与头等舱乘客受影响最大,机场税提高到110英镑;航空业者纷纷反对,并认为此举不利经济。

财政部发言人说,英国政府认为,旅客机场税对公共财政很重要,有助政府达到环保目标,因此认为乘客应支付公平的机场税。

第一波机场税调涨已开始实施,第二波将于明年11月展开。

英国政府这波机场税调涨,对商务舱和头等舱的乘客冲击最大。

根据新的调涨方案,航程2000哩以内的短程航线,经济舱乘客的机场税由10英镑调高到11英镑,商务舱则需付22英镑机场税。

航程6000哩以上的经济舱,机场税提高到55英镑,头等舱则提高到110英镑。

2010年11月开始,最短航程的经济舱旅客机场税提高到12英镑,6000哩以上长途旅程,头等舱乘客的机场税将提高到170英镑。

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客服中心主任麦哲(Silla Maizey)说,机场税大幅提高,对出国度假的民众是很不好的消息,而且完全没有道理。

英国维京航空公司(Virgin Atlantic)执行长芮吉威(Steve Ridgway)表示,政府提出的机场税调涨计划,不仅将伤害航空业,同时损害英国的经济,许多开发中国家诸如加勒比海等高度依赖观光业的国家,经济也将受到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