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数百警察砸商场 重伤女职工

【新唐人2009年10月31日讯】日前,网上媒体曝光了一则中共山东政府的暴力丑闻。十一前夕,济宁市委市政府为了举办所谓“成就展”,动用400警察砸烂了位于市群众艺术馆的有合法房屋租赁手续合法经营的蓝天服饰商场,价值几百万的服装被洗劫一空,2个花季女孩被打成重伤;商场经理被逼逃亡;此案至今无人处理。

商场职工张美莲告诉本台记者,当时政府要求他们搬走时,他们只不过要求给他们另外找个地方经营。

张美莲说: “当时让我们走,我们总经理说只要是你们给我们安置个地方就可以,因为我们人比较多,我们的职工要吃饭,要生存。” “他们什么都不答应,也不给你找地方,什么也不管,比如什么赔偿了什么都没有,现在就是一夜之间就给我们抢夺一空了。”

8月25日深夜至26日凌晨,400多名公安,武警,法警和行政综合执法人员砸碎商场的墙壁和防盗门,见职工就打,抢走22卡车的货物。

张美莲说:“太可恶了,太卑鄙了,当时一个小女孩在门口,门拉坏了,她就一下坐在地上了,屁股划破了,当时有一个执行局的局长叫王XX,她刚要站起来,被他一脚垛中腹部,整个的玻璃插进了她的腹腔,她当时就昏死过去了。更可恶的是,当时她都昏死过去了,我们都在求他们救,让他们抓紧把她救出来,就说人已经不行了,当时他们在打我们,根本就不听理会。”

济宁市群众艺术馆签发的“济群字【2009】17号文件以及济宁市中区人民法院于9月18日作出的《对群众艺术馆执行过程的说明》等官方文件明确说明了,8月26日的暴力打砸抢流血事件直接受命于济宁市委市政府的“为举行大型展览”“由几百干警”的“强制执行”案件。

但是事后济宁市政府及法院拘留了商场职工,行刑逼供让她们承认是她们违法。

张美莲说:“我们所有的女孩子都被他们关进了12个派出所,进行逼供,有的铐在老虎凳上,严刑逼供让我们承认我们违法了。”

目前,蓝天服饰商场的总经理被逼逃往外省。济宁市法院一边下达文件称要给其赔偿;另一边公安局却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传唤他。

商场职工们认为,法院不可信,告谁都没有用。

张美莲说:“法院也归市政府管啊,我们告也没有用啊,我们经理有家也没法回,我们太冤了,太无辜了。”

这个商场的员工多是农村的女孩子,他们现在很多都不得不回到老家去了;原商场所在地也没办什么“成就展”,荒芜在那里。留下来的职工也不忍心去那里。

张美莲说:“我们自从他们打了我们以后,我们现在都没法面对那个地方,去了之后就是伤心地,太难过了。”

──转自《希望之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