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最大户外艺展 91岁祖母获首奖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雪梨29日路透电)在雪梨邦迪海滩(BondiBeach)举行,澳洲最重要的户外艺术展览会首奖今天出炉,由一名91岁妇女以一件13年前完成的花岗岩雕刻胜出。

“海边雕塑”(Sculpture By The Sea)是澳洲最大的年度户外艺术展览会,拜利(May Barrie)的雕刻作品击败其他113件艺术作品获得首奖。这项展览预计可在未来2周内吸引50万访客。

拜利从事雕刻超过60年时间,她在1996年完成“时光和潮汐,花岗岩巨石Ⅱ”(Time and Tide GraniteMonolithⅡ)雕作。展览主办单位形容这件有着波浪状凹纹的大型雕塑“平和、制作精巧和细致”。

主办单位说,尽管花岗岩特别难以雕刻,拜利却成功自石头中带出自然之美。

拜利说,她将与家人分享首奖6万澳币(5万4000美元)奖金。

“海边雕塑”户外展进入第13年,让人们得以在长达2公里的著名雪梨海滩上,欣赏艺术作品。(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