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手术谁发明?印度医生可能是史上先驱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新德里29日法新电)新德里国家科学中心(National Science Centre)展出的科学及科技遗迹展览显示,公元前6世纪的一名印度医生可能是全球第一位整形外科医生。

这位印度整形手术医师指的是苏胥如塔(Sushruta),他生存的年代比希腊“医药之父”希波克拉迪(Hippocrates)早150年,他的名字也在许多现代印度诊所出现。

科学中心主任耶尔(N.R. Iyer)引述官方纪录表示,苏胥如塔在印度北部的鼻子重建手术独步全球,手术必须移植人类额头皮肤,以重建鼻子。

在苏胥如塔的年代里,罪犯常被割下鼻子以示处罚。他因写了一本医书“苏胥如塔•妙闻集”(SushrutaSamhita)而受人敬重。根据目前仍留存的资料显示,这本书详细记载650种药物、300种手术、42道外科手术程序及121种器具。(译者:中央社李致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