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手術誰發明?印度醫生可能是史上先驅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新德里29日法新電)新德里國家科學中心(National Science Centre)展出的科學及科技遺跡展覽顯示,西元前6世紀的一名印度醫生可能是全球第一位整形外科醫生。

這位印度整形手術醫師指的是蘇胥如塔(Sushruta),他生存的年代比希臘「醫藥之父」希波克拉迪(Hippocrates)早150年,他的名字也在許多現代印度診所出現。

科學中心主任耶爾(N.R. Iyer)引述官方紀錄表示,蘇胥如塔在印度北部的鼻子重建手術獨步全球,手術必須移植人類額頭皮膚,以重建鼻子。

在蘇胥如塔的年代裡,罪犯常被割下鼻子以示處罰。他因寫了一本醫書「蘇胥如塔•妙聞集」(SushrutaSamhita)而受人敬重。根據目前仍留存的資料顯示,這本書詳細記載650種藥物、300種手術、42道外科手術程序及121種器具。(譯者:中央社李致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