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水坝被指令下游干旱问题恶化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29日电)据报导,大陆一些环保人士及地方官员指三峡水坝令长江下游的干旱问题恶化,令区内数以百万计民众受灾害。

英文南华早报今天报导,长江下游数以百万计民众正遇上6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而三峡水坝的兴建,被认为与干旱问题恶化有关。

报导引述环保人士范晓说,上月底起,大陆中南部受干旱侵袭;在这种情况下,过去几个星期三峡水坝仍然提高蓄水量,令下游干旱问题恶化。

据报导,在受干旱侵袭的省份要求下,三峡水坝近日已停止提升蓄水。

报导引述一向反对兴建水坝的大陆作家戴晴说,当前的事实是,三峡水坝已停止提升蓄水并进行排水,这说明三峡水坝与下游干旱相关连。

不过,报导指出,大陆当局认为干旱与水坝无关。他们一直强调,干旱问题是气候变暖所致。

但报导表示,下游地方官员相信,几年前三峡水坝公司接管水坝并持续试图把蓄水提升至175公尺后,长江下游的干旱程度日益严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