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日舰艇夏威夷外海成功击落中程飞弹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法新电)美国军方今天表示,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在夏威夷外海进行飞弹防御武器测试期间,成功击落一枚中程飞弹。

美国飞弹防御署(MDA)发表声明说,一艘日本驱逐舰侦测、追踪,并发射一枚标准三型拦截飞弹(SM-3),击落飞行中的那枚中程飞弹。

美国飞弹防御署表示,那枚中程飞弹于夏威夷时间27日下午6时整(0400 GMT)自夏威夷考艾岛(Kauai)外海一处飞弹靶场发射,SM-3型拦截飞弹则于6时04分发射。

它又说,约3分钟后,SM-3飞弹于太平洋上空约160公里处,成功拦截那个目标。

与美国海军及飞弹防御署合作进行的这次测试,标志着日本自卫队在第三度测试中,成功击落一枚弹道飞弹。

参与测试的那艘日本舰艇,配备神盾(Aegis)雷达系统,能追踪来袭飞弹,并导引拦截飞弹攻击目标。美方的声明指出,那艘驱逐舰返航日本前,将装载额外的SM-3拦截飞弹。

面对北韩的飞弹与核子计划威胁,日本一直寻求加强本身的飞弹防御能力。(译者:中央社刘学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