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争合同 波音拟转移印度F-18战机制造技术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28日专电)为争取印度空军126架中程多用途战机的合同,美国波音公司今天表示,波音有意将制造F-18超级大黄蜂(Super Hornet)的技术转移给印度

  波音军用飞机综合国防系统集团总裁查德威克(Christopher M. Chadwick),在波音公司完成为印度空军举行的F-18第二阶段试飞示范后,在新德里做了上述表示。

  针对印度空军计划采购126 架中程多用途战机一事,查德威克表示,波音公司可以依据印度空军的条件,在美国先生产18架,之后从第19架开始,就转移到印度生产。

  他强调,波音公司将会继续转移有关技术给印度,这样印度就不仅可以自己组装,也可以自行生产大部分的零组件,形同自己生产F-18战机。

  据国防专家表示,美国公司在将军事技术转移到其他国家之前,依据美国法律,必须事先取得美国国会的同意。因此波音公司能否获得印度126 架战机合同,与能否转移印度要求的技术有密切关系。

  与波音公司同时角逐印度总额100亿美元、126架战机合同的,还有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I(I为印度的英文India之意)战机、法国达绍(Dassault) 飞机公司的狂风号(Rafale)战机、俄罗斯的米格-35型战机和欧洲战机联合体(Eurofighter consortium)制造的台风(Typhoon)战机。

  印度空军计划采购126 架中程多用途战机,旨在汰换印度自1960年代引进的米格-21型老旧战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