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团体抗议中共助缅甸侵犯人权

【新唐人2009年10月28日讯】星期三(10月28日),菲律宾人权活动团体在马尼拉中领馆前集会,抗议中共在缅甸进行石油和天然气的开采计划,助长了缅甸军政府侵害人权。

几十名活动人士在中领馆大楼的台阶上,展示写着尊重缅甸人权口号的横幅和海报。这次抗议活动是全球抗议缅甸外海瑞天然气田开采计划的一环,其他国家如印度、泰国和韩国也都有抗议行动。

菲律宾自由缅甸联盟一名成员阿班达Isagani Abunda表示,十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将帮助缅甸军政府迫害缅甸人民。他说:“中共当局应该停止这项在缅甸探勘石油和天然气的计划,因为这项计划将导致缅甸出现更多违反人权的犯罪,包括强迫劳改和强奸妇女等罪行。”

监督缅甸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的“瑞天然气田行动组织”的成员表示,他们担心居住在该计划长达980公里运输管道周围的数以万计的居民的生存环境。他们说这项基础设施发展规划已经导致了断层及生态损失。

抗议者递交了一封信给中领馆,要求胡锦涛暂停这项计划。抗议者们说,中国石油公司(CNPC)拥有此项目计划50.9%的股权,与缅甸石油和天然气公司(MOGE)合作,开发从缅甸西部若开邦到中国云南省的石油及天然气管道,此项计划将花费30年时间、总额290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