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團體抗議中共助緬甸侵犯人權

【新唐人2009年10月28日訊】星期三(10月28日),菲律賓人權活動團體在馬尼拉中領館前集會,抗議中共在緬甸進行石油和天然氣的開採計劃,助長了緬甸軍政府侵害人權。

幾十名活動人士在中領館大樓的臺階上,展示寫著尊重緬甸人權口號的橫幅和海報。這次抗議活動是全球抗議緬甸外海瑞天然氣田開採計劃的一環,其他國家如印度、泰國和韓國也都有抗議行動。

菲律賓自由緬甸聯盟一名成員阿班達Isagani Abunda表示,十億美元的投資計劃將幫助緬甸軍政府迫害緬甸人民。他說:「中共當局應該停止這項在緬甸探勘石油和天然氣的計劃,因為這項計劃將導致緬甸出現更多違反人權的犯罪,包括強迫勞改和強姦婦女等罪行。」

監督緬甸石油和天然氣開採的「瑞天然氣田行動組織」的成員表示,他們擔心居住在該計劃長達980公里運輸管道周圍的數以萬計的居民的生存環境。他們說這項基礎設施發展規劃已經導致了斷層及生態損失。

抗議者遞交了一封信給中領館,要求胡錦濤暫停這項計劃。抗議者們說,中國石油公司(CNPC)擁有此項目計劃50.9%的股權,與緬甸石油和天然氣公司(MOGE)合作,開發從緬甸西部若開邦到中國雲南省的石油及天然氣管道,此項計劃將花費30年時間、總額29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