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回春 本田汽车预测年度盈余增加近两倍

【新唐人2009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Honda Motor)上修全年度盈余预测,比原先预测值增加近两倍;主要是政府奖励措施推升本田最大市场对节能汽车的需求。

本田今天声明指出,预期至明年3月止的会计年度净利1550亿日圆(16.8亿美元),而原先预测为550亿日圆。第二季盈余总额540亿日圆,优于分析师预估中值450亿日圆。

本田、丰田汽车 (Toyota Motor)与日产汽车(Nissan Motor)上修包括日本与中国等市场的销售展望,主要是政府为提振疲软的需求,对购买节能新车给予折扣补助与减税优惠。

本田执行长伊东孝绅(Takanobu Ito)上周表示,明年该公司在北美市场的销售可能增长。北美一向是本田公司获利最佳的市场。

拜政府奖励措施之赐,上个月本田在日本市场销售业绩攀升15%;在中国的销售业绩则大增27%。当月中国市场整体客车销售激增84%,首度突破100万辆。

本田今天在东京股市下挫1.9%,收2845日圆;收盘后才宣布上述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