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常春藤 北大清华9所大学将成立联盟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效法美国知名大学常春藤联盟,中国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今天明确表示,教育部支持和鼓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9所大学成立联盟。

新华社报导,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等9所大学近日联合签署了协议,决定加强深度的合作与交流。

续梅指出,美国哈佛、耶鲁等顶尖大学成立常春藤联盟,澳洲雪梨大学、墨尔本大学等8所著名大学也拥有名为“G8”的联盟。

她表示,这9所纳入联盟的中国大学都是中国大陆“985工程”建设的首批大学,他们的交流不仅包括学生培养,也包括教师培训及教材建设,在学生培养方面的合作方式包括学分互认和互派研究生等。

她说,这9所大学成立联盟,对于中国加强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对于中国大学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都是非常有益的探索,教育部对这个联盟的成立持积极支持和鼓励态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