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常春藤 北大清華9所大學將成立聯盟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效法美國知名大學常春藤聯盟,中國教育部新聞發言人續梅今天明確表示,教育部支持和鼓勵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9所大學成立聯盟。

新華社報導,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和西安交通大學等9所大學近日聯合簽署了協議,決定加強深度的合作與交流。

續梅指出,美國哈佛、耶魯等頂尖大學成立常春藤聯盟,澳洲雪梨大學、墨爾本大學等8所著名大學也擁有名為「G8」的聯盟。

她表示,這9所納入聯盟的中國大學都是中國大陸「985工程」建設的首批大學,他們的交流不僅包括學生培養,也包括教師培訓及教材建設,在學生培養方面的合作方式包括學分互認和互派研究生等。

她說,這9所大學成立聯盟,對於中國加強高水平大學的建設,培養拔尖創新人才,對於中國大學進一步加強國際合作與交流都是非常有益的探索,教育部對這個聯盟的成立持積極支持和鼓勵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