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管爆裂工安意外 南投5工人灼烫伤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26日电)南投县南岗工业区1家钢铁锻造工厂,今天下午发生疑似油管爆裂工安意外,5名工人遭喷出的高温油料灼烫伤,经送医急救后均无生命危险。意外原因由劳动检查单位调查中。

南投县消防局指出,这起油管爆裂的工安意外,发生于下午2时30分左右,高压锻造生产手工具的圣思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疑因输送机油的油管突然爆裂,高温油料喷出,造成5名工人闪避不及,分别受到不同程度的灼烫伤

消防人员说,爆裂的油管大约拇指大小,意外发生时机台附近曾窜出火苗,消防队赶到时已由厂方自行扑灭控制,消防人员将4名受伤工人送至卫生署南投医院急救,另1名伤势轻微的工人,后来自行到私立南基医院治疗。

南投医院急诊室主任洪世昌表示,4名工人灼烫伤部位主要都在颈、背部及双臂靠肩膀处,所幸未伤及脸部,4人均意识清楚,没有生命危险。

其中,钟茂源、林建志两人灼烫伤面积超过30%,为2级烧烫伤,转送台中市荣民总医院烧烫伤中心救治;阮文林及江俊达灼烫伤面积分别为15%及5%,经初步治疗后需住院观察。

这起工安意外发生后,工厂其他机台照常运转,从厂房外观看不出发生意外,厂方人员低调表示,只是其中1条高温油管破裂意外,没有发生爆炸。

南投消防局表示,由于是工安事件,已报请行政院劳委会中区劳动检查所进行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