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亲善大使选拔赛洛城揭晓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讯】为期近二个月的由联合国NGO非政府组织成员帮帮忙基金会、世界有爱基金会(TB World Foundation)以及世界电视台联合主办“联合国亲善大使甄选活动”,十月二十四日在洛杉矶华侨文教服务中心大礼堂落下帷幕,四名决胜者将分别代表参加明年三月在纽约举办的联合国妇女大会、五月在澳洲举办的永续发展会议以及九月在纽约举办的会员大会。

十位参赛选手在最后的决赛中分别从演讲、乐器、舞蹈、绘画等方面展示了个人才艺,并对关于妇女权益、社会发展及环境等问题作出各自的见解。

在评判过程中评委们不仅要求选手们具备不同的专长,同时考量选手是否具备耐心、爱心等特点,能否通过专注的眼神和肢体语言来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特长。

帮帮忙基金会创办人鲍潘晓黛每年都会带一些年轻人到联合国去,用才艺表达他们的心声。鲍潘晓黛认为,年轻人在投入联合国事务后,对他们未来人生及事业会有很大的影响。“在开会当中和开会以后,他们改变了好多,他们告诉我,我们的声音好像有起作用,回来后,他们的志愿改变了,以前是拚命要赚钱,现在他们说我们不但可以服务社区同时还可以赚钱,两个一起做。”

获选联合国亲善大使的陈安和奥斯卡黄都表示他们将用行动代表华人与自己所在的社区在国际事务问题上发出他们的声音。

新唐人记者宇茗 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