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带骨牛肉 台医界联盟反对

【新唐人2009年10月25日讯】美国牛肉进口台湾引起各界争议,台湾医界联盟召开记者会表示,政府进口美国牛肉没有完整的配套,即使最后把牛脑跟脊髓去掉、只输入带骨牛肉,还是充满风险 !

长庚大学医学院神经医学教授、同时也担任过卫生署牛海绵状脑并专家咨询委员的陈顺胜表示,即便把牛脑跟脊髓去掉、但是带骨部位通常连接着牛的头盖骨、脊椎骨等,仍存在相当大的风险。

长庚大学医学院神经医学教授陈顺胜︰“英国有一篇文章他说,为什么英国的小孩子年轻人会因为吃汉堡去得到新型库贾氏病,在英国他们的汉堡(肉),是取自于比较好吃的接近头盖骨跟脊髓的部分,那个肉很好吃,那个肉他们把它取下来,把它绞碎变成汉堡肉。”

卫生署公布放宽美国牛肉进口,连内脏、绞肉都一并进口,陈顺胜表示,内脏中的淋巴结仍可能存有狂牛症致病的变性蛋白,政府没有完整配套措施,绞肉来源难以监督。

长庚大学医学院神经医学教授陈顺胜︰“把(牛)扁桃腺或回肠末端,那一端拿出来,那是相当专业的,一般的屠宰场可能没办法做,它可能要靠美国兽医来做。”

医师表示,引发狂牛重症的普利昂蛋白一但进入台湾,将造成永久性伤害,坚决反对进口美国带骨牛肉与脑脊髓。

长庚大学医学院神经医学教授陈顺胜︰“在我们不愿意接受的情况下,不得不去接受,专业的意见里面不能接受的条件之下去接受了,那当然就是不平等,因为那个是已经否定掉我们的自主权。”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吴念初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