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油库大火烧2天 有毒浓烟吹向住宅区

【新唐人2009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波多黎各圣胡安24日路透电)波多黎各官员今天表示,消防人员在控制一场迅速蔓延的储油库烈火上已取得进展,然而风向的改变可能将有毒物质吹向人口密集区域。

不过,当局表示,空气品质至今维持良好,并在毒性警戒水准下,否则将必须执行进一步撤离。

昨天,加勒比石油公司的储油库爆炸引发大火,浓烈黑烟笔直喷向首都圣胡安(San Juan)附近的天空。波多黎各昨天撤离了火场附近区域的千余名居民,530人则在政府于公家机关设立的庇护所中过夜。

大火摧毁了40个储油槽中的18个油槽。波多黎各总督佛杜诺(Luis Fortuno)表示,今天仅有5个油槽继续燃烧,同时,4个油槽在大火中倒塌,其他的油槽则似乎已烧尽但仍在闷烧。

消防队长瓦兹盖斯(Pedro Vazquez)说:“大火已被控制,我们不认为它还会自此蔓延。”

消防队员全力冷却尚未被火灾波及的油槽并控制火焰。官方出动130名消防队员、30辆消防车和其它设备与大火奋战。

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今天发布公告,警告圣胡安以西6个城镇的居民,随着风势转向东风,有毒烟雾将被吹向他们居住的方向。另一个担忧是大雨,气象局呼吁居民留在室内。(译者:中央社蔡筱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