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夫访意大利 约旦王后惊艳罗马

【新唐人2009年10月25日讯】10月22日,约旦王后拉尼娅(Rania Al-Yassin)随夫婿阿卜杜拉国王访问意大利,美丽的倩影成为镁光灯聚集的焦点。

1970年出生的拉尼娅,她早年在科威特的国际学校读书,学得一口流利的英语,之后进入美利坚大学的开罗分校学习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后,她先后在约旦安曼的花旗银行和苹果公司工作。

1993年1月的一次晚宴上,拉尼娅结识了牛津大学毕业的约旦王子阿卜杜拉,5个月后两人成婚,拉尼娅成为约旦王妃。

拉尼娅可谓是当今中东最受瞩目的公众人物之一 ,多年来,她积极为维护妇女儿童的权益而奔走,创办了多个慈善机构。

拉尼娅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她而言,王后不是个头衔,而是份工作。在很多人看来,她是阿拉伯妇女的新代表,正在以她的力量,改变着约旦以及整个阿拉伯世界。拉尼娅曾在2005年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为“全球百名最有权力女性”之一;CNN更将她评为2008年全球最能激励人心的人物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