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夫訪意大利 約旦王后驚艷羅馬

【新唐人2009年10月25日訊】10月22日,約旦王后拉尼婭(Rania Al-Yassin)隨夫婿阿卜杜拉國王訪問意大利,美麗的倩影成為鎂光燈聚集的焦點。

1970年出生的拉尼婭,她早年在科威特的國際學校讀書,學得一口流利的英語,之後進入美利堅大學的開羅分校學習工商管理專業。畢業後,她先後在約旦安曼的花旗銀行和蘋果公司工作。

1993年1月的一次晚宴上,拉尼婭結識了牛津大學畢業的約旦王子阿卜杜拉,5個月後兩人成婚,拉尼婭成為約旦王妃。

拉尼婭可謂是當今中東最受矚目的公眾人物之一 ,多年來,她積極為維護婦女兒童的權益而奔走,創辦了多個慈善機構。

拉尼婭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對她而言,王后不是個頭銜,而是份工作。在很多人看來,她是阿拉伯婦女的新代表,正在以她的力量,改變著約旦以及整個阿拉伯世界。拉尼婭曾在2005年被美國《福布斯》雜誌評為「全球百名最有權力女性」之一;CNN更將她評為2008年全球最能激勵人心的人物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