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人士呼吁降低二氧化碳水平

【新唐人2009年10月25日讯】来自澳大利亚和菲律宾的活动人士,参加了星期六(10月24日)的气候变化和平呼吁支持’350日’ ,这一天专门为气候行动。组织者说,170个国家的活动人士星期六将聚集在世界各地,传播对气候变化的认识,并对全球领导者施压,以减低大气中二氧化碳的数量至健康水平的百万分之350 。     

澳大利亚人把这个讯息带到国家标志性的场所,如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邦迪(Bondi)海滩,悉尼港和悉尼歌剧院,以水下横幅、人类的标志、桑巴乐队,以及白帆高船带有气候行动的标语。

主办者布莱尔-巴尔赛(Blair Palse)说:“我们今天发出了一个真正强烈的信息,我们需要回到350。我们需要让世界各国领导人了解有公众的支持,我们12月在哥本哈根举行大型联合国会议时,我们需要采取应对气候变化的实际行动。”

澳大利亚组织者之一约翰-考里(John Collee),解释350的意义。 他说:“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安全水平是百万分之350。 我们现在为百万分之387。大气中二氧化碳越多产生的热量也越多,这意味着超过350时地球像似在烹煮东西 。”

而在菲律宾,在阿罗约总统签署气候变化法案后的次日,年轻的活动人士星期六在马尼拉街头打出了标语并高呼,声援他们的澳大利亚同伴。

来自环保组织阿格哈姆青年(Agham Youth)的示威者马乔里-帕明图安(Marjorie Pamintuan),把最近袭击菲律宾的台风和气候变化联系起来。她说,“重要的是人们必须意识到气候变化,特别是在菲律宾,因为菲律宾是一个最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国家,我们都看到了台风的影响。”    

菲律宾气候变化法案旨在能更好地回应由于全球气候变暖而产生的灾害,并且还将创建一个委员会,该委员会将监督政府的气候变化方案。

最近两次台风凯萨娜和帕尔马(Ketsana and Parma),造成1000多人死亡,影响了近900万人。还毁损了300亿比索(6亿5千万美元)的农作物和基础设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