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人士呼籲降低二氧化碳水平

【新唐人2009年10月25日訊】來自澳大利亞和菲律賓的活動人士,參加了星期六(10月24日)的氣候變化和平呼籲支持’350日’ ,這一天專門為氣候行動。組織者說,170個國家的活動人士星期六將聚集在世界各地,傳播對氣候變化的認識,並對全球領導者施壓,以減低大氣中二氧化碳的數量至健康水平的百萬分之350 。     

澳大利亞人把這個訊息帶到國家標誌性的場所,如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邦迪(Bondi)海灘,悉尼港和悉尼歌劇院,以水下橫幅、人類的標誌、桑巴樂隊,以及白帆高船帶有氣候行動的標語。

主辦者布萊爾-巴爾賽(Blair Palse)說:“我們今天發出了一個真正強烈的信息,我們需要回到350。我們需要讓世界各國領導人了解有公眾的支持,我們12月在哥本哈根舉行大型聯合國會議時,我們需要採取應對氣候變化的實際行動。”

澳大利亞組織者之一約翰-考里(John Collee),解釋350的意義。 他說:“大氣中二氧化碳的安全水平是百萬分之350。 我們現在為百萬分之387。大氣中二氧化碳越多產生的熱量也越多,這意味著超過350時地球像似在烹煮東西 。”

而在菲律賓,在阿羅約總統簽署氣候變化法案後的次日,年輕的活動人士星期六在馬尼拉街頭打出了標語並高呼,聲援他們的澳大利亞同伴。

來自環保組織阿格哈姆青年(Agham Youth)的示威者馬喬里-帕明圖安(Marjorie Pamintuan),把最近襲擊菲律賓的颱風和氣候變化聯繫起來。她說,“重要的是人們必須意識到氣候變化,特別是在菲律賓,因為菲律賓是一個最易受氣候變化影響的國家,我們都看到了颱風的影響。”    

菲律賓氣候變化法案旨在能更好地回應由於全球氣候變暖而產生的災害,並且還將創建一個委員會,該委員會將監督政府的氣候變化方案。

最近兩次颱風凱薩娜和帕爾馬(Ketsana and Parma),造成1000多人死亡,影響了近900萬人。還毀損了300億比索(6億5千萬美元)的農作物和基礎設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