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开幕 总统盼台湾成运动大国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美妤台中市24日电)继高雄世运、台北听奥后,98年全国运动会今天在台中市开幕。总统马英九、行政院长吴敦义、台中市长胡志强皆到场致词,马总统强调对体育的重视,盼使台湾成为“运动大国”。

马总统指出,自己在台北市长任内,在各区都建造运动中心。而现在当总统,也要在全国贯彻运动概念。他更侧重游泳项目,盼把现在学生40%的游泳合格率提升到80%。

他举高雄世运竞速溜冰金牌选手黄郁婷为例,马总统表示,黄郁婷的父亲兼教练曾告诉他,就是因为集训,她才能进步0.5秒,因些微之差得胜。马总统说,体育成绩的提升,要全民运动风气提升才可能。

此外,马总统也表示,台湾有很多优秀选手,但环境不够好。“体力就是国力,强国必先强身。”因此要把台湾建设为运动大国。

吴敦义则指出,今年是台湾体育史上最灿烂、成功的一年,盼接下来的东亚运、明年亚运,选手们也能为国争光。

胡志强说,参与高雄世运和台北听奥的外国朋友都认为那是历届最佳运动会,他也要让98全运成为台湾人自己历来最好的运动会。他也盼这次运动会达成3项目标:最好成绩、最佳运动精神,以及为台湾带来好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