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開幕 總統盼台灣成運動大國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美妤台中市24日電)繼高雄世運、臺北聽奧後,98年全國運動會今天在台中市開幕。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台中市長胡志強皆到場致詞,馬總統強調對體育的重視,盼使台灣成為「運動大國」。

馬總統指出,自己在台北市長任內,在各區都建造運動中心。而現在當總統,也要在全國貫徹運動概念。他更側重游泳項目,盼把現在學生40%的游泳合格率提升到80%。

他舉高雄世運競速溜冰金牌選手黃郁婷為例,馬總統表示,黃郁婷的父親兼教練曾告訴他,就是因為集訓,她才能進步0.5秒,因些微之差得勝。馬總統說,體育成績的提升,要全民運動風氣提升才可能。

此外,馬總統也表示,台灣有很多優秀選手,但環境不夠好。「體力就是國力,強國必先強身。」因此要把台灣建設為運動大國。

吳敦義則指出,今年是台灣體育史上最燦爛、成功的一年,盼接下來的東亞運、明年亞運,選手們也能為國爭光。

胡志強說,參與高雄世運和臺北聽奧的外國朋友都認為那是歷屆最佳運動會,他也要讓98全運成為台灣人自己歷來最好的運動會。他也盼這次運動會達成3項目標:最好成績、最佳運動精神,以及為台灣帶來好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