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沃荷绢印麦可画像 佳士得下月拍卖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3日美联电)佳士得拍卖公司(Christie’s auction house)11月10日将在纽约拍卖安迪•沃荷(Andy Warhol)绘制的麦可杰克森(MichaelJackson)画像。

佳士得今天告诉美联社,这幅画像长30吋(76公分),宽26吋(66公分),估计可卖得50万到70万美元,是沃荷1984年绘制的绢印麦可画像。

画像上的麦可面带笑容,身着发行唱片“颤栗”(Thriller)时期的外套,头发有着红色及黄色的曲线。

佳士得副主席葛维(Brett Gorvy)指出,这幅画的卖家是不具名的纽约私人收藏家,90年代于安迪•沃荷基金会(Andy Warhol Fundations)购得这幅画。

这幅画像是本次拍卖会47项拍卖物品其中一项,沃荷另外2幅画作也在拍卖之列。

纽约一家画廊8月亦出售类似的麦可画像给一位不具名的买家。这家画廊不愿透露售价,但说超过百万美元。(译者:中央社黄馨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