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民运声援郭泉 中领馆前抗议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讯】原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郭泉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名重判十年监禁,洛杉矶民运组织为此在驻洛中领馆前集会抗议。参与抗议人士表示郭泉无罪,谴责当局压迫言论自由,并支持郭泉家属上诉。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郭泉遭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名判处十年刑期,洛杉矶民运社团相应在驻洛中领馆前发起声援集会,抗议当局重判郭泉。

中国社民党秘书长刘因全说:“中共判郭泉十年有期徒刑,是加强打压异议人士的标志。”

亚太人权基金会执行长草庵居士也说:“在江泽民时代,异议人士多被判处五年左右刑期,而胡锦涛唱着和谐最高调之后,郭泉竟被判以近二十年来异议人士最重刑期。”

中国民主党美西联络人郑存柱指出:“郭泉是无罪的,判决书指称他的罪状是发表文章、意图组党,但是,郭泉主张要求民主、结束一党专政,都是中国共产党六十年前反对国民党一党专政的观点,如今却成了郭泉的罪状。”

草庵居士和郑存柱都认为,郭泉言论符合中国大陆的宪法精神,甚至和中共建政理念相通。他们表示:“郭泉发表言论追求自由民主的激烈程度,远远赶不上当年中共公开发表的文章,但是,中共执政之后,看到民主自由对独裁政府之损害,所以对郭泉进行严厉打击。判决书里提到所谓‘组党’就是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其实,社会主义制度经过共产党执政六十年,中共前三十年所做的,都被他后三十年所做的全数否定,怎能说我们要推翻国家政权呢?我们只是对现有政权腐败现象进行揭露、对老百姓维权给予支持。”

尽管通过上诉推翻既有判决的可能性不高,但中国社民党秘书长刘因全等多位代表仍鼓励郭泉家属继续采取法律行动,而海外社团也将配合声援。

刘因全说:“中共党内各阶层要求改革呼声很高,郭泉只不过是顺应情势发出自己的声音,中共对郭泉争取民主的行为进行重判,即说明中共不想改革,自己把改革之路堵住了。”

郑存柱则说:“郭泉被判刑之后,我们的行动有二,一是如同今天在国外举办抗议活动,也把郭泉一案译成英文,向联合国人权机构和美国支持中国民运的机构表达我们的声音。同时,在国内我们也根据判决书所述,探讨如何避免更多人被抓捕,继续推动组党、冲破党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