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武大教授被关精神病院

【新唐人2009年10月23日讯】武汉大学一位公派回国的博士生导师在2009年上半年,被武汉大学强行送进精神病院关押了半年。在大陆,经常发生正常公民被强行关进精神病院实施精神迫害的案例,但在这些案例中,绝大部分是普通民众,大学教授被关精神病院鲜有耳闻,在杨教授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请看下面的详细报导。

据中国民生观察工作室披露,这位刚从精神病院走出来的教授,是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现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他姓杨,从事小波理论研究。由于安全等方面的考虑,杨教授暂时不愿意公开他的名字。

据了解,杨教授1984开始就读于武汉大学,1991年4月,在一中法合作项目的资助下,杨教授以总分第一的分数公派到法国留学,进入法国巴黎第九大学学习,师承小波学派创始人之一Meyer院士。4年后,杨教授在法国拿到博士学位。

杨教授在法国留学期间,曾经得罪了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一等秘书、教育处官员曹某,以至于后来他在法国求学、回国工作期间,一直被教育部和武大有关人员“打击报复”。尽管如此,杨教授还是取得了大量科研成果。

为了给自己讨一个说法,杨教授不得不“告状”。不断的告状,不仅未解决杨教授的问题,还使他因此遭殴打、拘留。杨教授无奈的表示,根据二十年来他和行政打交道的经验,知道告状也不是一个最好的办法,但他实在无路可走。

2008年10月中旬,杨教授进京上访没有结果,之后他被遣送回武汉,武汉大学保卫处对他进行严密监视。两个月后,杨教授被骗上车,强行将他送往位于六角亭的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在精神病院,医生告诉杨教授:“是因为我得罪了学校的领导,他们也没有办法。”

被关了近半年后,2009年6月,杨教授被要求写下保证不得再上访,才获得精神病院释放。“要我不要告状,要我怎么怎么,写了一大篇东西以后才让我出来。”

但他被警告,如果再上告的话,会再送他进精神病院。

民生观察在采访杨教授时,发觉杨教授“思维清楚,反应灵敏”。为什么精神正常的杨教授,会被送往精神病院?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告诉新唐人记者,在大陆,中共强调稳定压倒一切:“即使你是大学教授,是博士生导师,你去上访的话,你去告状的话,特别是你到北京去,到天安门去,那等于触犯了‘稳定压倒一切’这个红线,那它当然对你不客气了。”

新唐人记者洛溪 舒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