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武大教授被關精神病院

【新唐人2009年10月23日訊】武漢大學一位公派回國的博士生導師在2009年上半年,被武漢大學強行送進精神病院關押了半年。在大陸,經常發生正常公民被強行關進精神病院實施精神迫害的案例,但在這些案例中,絕大部分是普通民眾,大學教授被關精神病院鮮有耳聞,在楊教授身上到底發生了甚麼?請看下面的詳細報導。

據中國民生觀察工作室披露,這位剛從精神病院走出來的教授,是武漢大學數學與統計學院的現任教授、博士生導師,他姓楊,從事小波理論研究。由於安全等方面的考慮,楊教授暫時不願意公開他的名字。

據了解,楊教授1984開始就讀於武漢大學,1991年4月,在一中法合作項目的資助下,楊教授以總分第一的分數公派到法國留學,進入法國巴黎第九大學學習,師承小波學派創始人之一Meyer院士。4年後,楊教授在法國拿到博士學位。

楊教授在法國留學期間,曾經得罪了中國駐法國大使館一等秘書、教育處官員曹某,以至於後來他在法國求學、回國工作期間,一直被教育部和武大有關人員“打擊報復”。儘管如此,楊教授還是取得了大量科研成果。

為了給自己討一個說法,楊教授不得不“告狀”。不斷的告狀,不僅未解決楊教授的問題,還使他因此遭毆打、拘留。楊教授無奈的表示,根據二十年來他和行政打交道的經驗,知道告狀也不是一個最好的辦法,但他實在無路可走。

2008年10月中旬,楊教授進京上訪沒有結果,之後他被遣送回武漢,武漢大學保衛處對他進行嚴密監視。兩個月後,楊教授被騙上車,強行將他送往位於六角亭的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在精神病院,醫生告訴楊教授:“是因為我得罪了學校的領導,他們也沒有辦法。”

被關了近半年後,2009年6月,楊教授被要求寫下保證不得再上訪,才獲得精神病院釋放。“要我不要告狀,要我怎麼怎麼,寫了一大篇東西以後才讓我出來。”

但他被警告,如果再上告的話,會再送他進精神病院。

民生觀察在採訪楊教授時,發覺楊教授“思維清楚,反應靈敏”。為甚麼精神正常的楊教授,會被送往精神病院?民生觀察負責人劉飛躍告訴新唐人記者,在大陸,中共強調穩定壓倒一切:“即使你是大學教授,是博士生導師,你去上訪的話,你去告狀的話,特別是你到北京去,到天安門去,那等於觸犯了『穩定壓倒一切』這個紅線,那它當然對你不客氣了。”

新唐人記者洛溪 舒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