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承诺保护盟国 应对朝鲜威胁

【新唐人2009年10月22日讯】正在访问韩国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星期四,与韩国国防部长金泰荣(Kim Tae-young)举行会谈,讨论双边国防安全和朝鲜议题。盖茨表示,如果朝鲜对韩国构成威胁,美国承诺将保护盟国

星期四,盖茨与金泰映(Kim Tae-young)在首尔举行了美韩之间的年度国防咨询会议(SCM)。 会上双方讨论了有关朝鲜半岛的安全,平壤的核子威胁,战时指挥权的移交等国防议题。

盖茨在会议上重申了美国对其盟国韩国的坚定承诺。“美国会透过全方位的军事力量、包含核保护伞来持续提供威慑力,确保韩国的安全。”

在会议后双方召开的记者会上,盖茨再度表示,朝鲜除了其传统的军事威胁外,其导弹导弹和新兴的核计划已经给区域乃至国际造成威胁,破坏了稳定。他表示,“我们将于韩国和我们的盟国、伙伴站在一起,共同实现朝鲜可证实的完全无核化。”

金泰映也指出,尽管从表面上看,朝鲜有了一些转变的迹象,但实际上其核计划和军事优先的政策等并没有变化。他说,“我们誓言加强我们的联合防卫系统,在朝鲜问题和解决核武问题上更紧密地合作。”

盖茨当天稍早还参观了韩战阵亡将士纪念公墓,并敬献了花圈表达悼念之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