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红宝石酒楼正式破产

【新唐人2009年10月22日讯】(加拿大)多伦多最大的中餐馆,位于士嘉宝区的红宝石酒楼周三正式宣布破产,并由联邦政府指定了破产信托公司来处理酒楼的财产清算和赔偿。

执照破产委托师胡雪贞介绍,红宝石酒楼目前面临超过150万加元的债务,目前还没有人表示愿意收购酒楼,董事会决定关门主要是由于财务原因。

执照破产委托师胡雪贞:“第一,停业两周没有收入,的确如此﹔第二,大量预定的宴席也取消了,今后也没有多少收入﹔而且重新装修,弥补损失,恢覆信誉也需要时间。”

据介绍,酒楼的60多名全职雇员和30多名兼职雇员除了能申请联邦政府的失业金,还可以从安省政府领取最多3200元的工资赔偿。

因为发现有食客感染沙门氏菌,红宝石酒楼在10月7号被多伦多卫生局勒令停业整顿卫生在两次卫生检查不过关之后,红宝石酒楼在本周传出了破产的消息。令业界大感意外。

安省华商餐馆会会长陈勇仪:“这是很意外的事情。我们觉得很可惜。因为它有17年的历史。”

他介绍,由于烹调方法不同,中餐感染沙门氏菌的机会并不高。“非常非常少,10%都不到。因为中餐90%都是煮熟的。”

他认为红宝石酒楼事件可能是有员工感染了沙门氏菌。不过他强调,中餐馆都严格按照市卫生局的要求不会雇佣有传染病的员工。

陈勇仪表示餐馆会正在和卫生局联络,要求查明感染源,而这次事件也让所有餐馆经营者更加重视卫生管理。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