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紅寶石酒樓正式破產

【新唐人2009年10月22日訊】(加拿大)多倫多最大的中餐館,位於士嘉寶區的紅寶石酒樓週三正式宣佈破產,並由聯邦政府指定了破產信託公司來處理酒樓的財產清算和賠償。

執照破產委託師胡雪貞介紹,紅寶石酒樓目前面臨超過150萬加元的債務,目前還沒有人表示願意收購酒樓,董事會決定關門主要是由於財務原因。

執照破產委託師胡雪貞:“第一,停業兩週沒有收入,的確如此﹔第二,大量預定的宴席也取消了,今後也沒有多少收入﹔而且重新裝修,彌補損失,恢覆信譽也需要時間。”

據介紹,酒樓的60多名全職僱員和30多名兼職僱員除了能申請聯邦政府的失業金,還可以從安省政府領取最多3200元的工資賠償。

因為發現有食客感染沙門氏菌,紅寶石酒樓在10月7號被多倫多衛生局勒令停業整頓衛生在兩次衛生檢查不過關之後,紅寶石酒樓在本週傳出了破產的消息。令業界大感意外。

安省華商餐館會會長陳勇儀:“這是很意外的事情。我們覺得很可惜。因為它有17年的歷史。”

他介紹,由於烹調方法不同,中餐感染沙門氏菌的機會並不高。“非常非常少,10%都不到。因為中餐90%都是煮熟的。”

他認為紅寶石酒樓事件可能是有員工感染了沙門氏菌。不過他強調,中餐館都嚴格按照市衛生局的要求不會僱傭有傳染病的員工。

陳勇儀表示餐館會正在和衛生局聯絡,要求查明感染源,而這次事件也讓所有餐館經營者更加重視衛生管理。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