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党民调大幅领先工党 大选获胜概率高

【新唐人2009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1日专电)英国政府预定明年春天举办大选,根据一项最新民调,执政12年的工党支持率仅27%,远低于保守党的44%;17个百分点的差距,将使保守党明年重拾政权的概率更形升高。

“卫报”(Guardian)委托IM公司进行的调查显示,和9月份相比,保守党的支持率提高1个百分点,是自今年元月以来的最高支持率;自由民主党的支持率达18%,较上个月下跌1个百分点。

对于国会议员滥报公账的丑闻,51%的受访者肯定保守党党魁卡麦隆(David Cameron)的处理,但只有24%的民众认为首相布朗(Gordon Brown)处理得宜,自民党的表现甚至优于工党,获得46%的受访者肯定。

调查显示,主要三个政党今年秋天陆续举行年度大会,但受访选民对这些政党的看法并未因此而改变,他们认为年度大会内容了无新意。

政治分析家与主要媒体多认为,大选前数个月工党将很难赶上保守党的支持率,如果两党支持率差距未来没有重大变化,保守党几乎笃定获胜,43岁的卡麦隆将是唐宁街首相府的新主人。

这项民调是于10月16日到18日,对英国1002名年龄在18岁以上的成人抽样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