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黨民調大幅領先工黨 大選獲勝機率高

【新唐人2009年10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1日專電)英國政府預定明年春天舉辦大選,根據一項最新民調,執政12年的工黨支持率僅27%,遠低於保守黨的44%;17個百分點的差距,將使保守黨明年重拾政權的機率更形升高。

「衛報」(Guardian)委託IM公司進行的調查顯示,和9月份相比,保守黨的支持率提高1個百分點,是自今年元月以來的最高支持率;自由民主黨的支持率達18%,較上個月下跌1個百分點。

對於國會議員濫報公帳的醜聞,51%的受訪者肯定保守黨黨魁卡麥隆(David Cameron)的處理,但只有24%的民眾認為首相布朗(Gordon Brown)處理得宜,自民黨的表現甚至優於工黨,獲得46%的受訪者肯定。

調查顯示,主要三個政黨今年秋天陸續舉行年度大會,但受訪選民對這些政黨的看法並未因此而改變,他們認為年度大會內容了無新意。

政治分析家與主要媒體多認為,大選前數個月工黨將很難趕上保守黨的支持率,如果兩黨支持率差距未來沒有重大變化,保守黨幾乎篤定獲勝,43歲的卡麥隆將是唐寧街首相府的新主人。

這項民調是於10月16日到18日,對英國1002名年齡在18歲以上的成人抽樣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