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车展即将登场 多款环保车又酷又炫

【新唐人2009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1日专电)第41届东京车展即将于24 日登场。本届特色包括气电混合动力、全电、安装太阳能板等环保车非常亮眼。虽说展示规模比历届小,但许多概念车款的展出,充分展现科技的成果。

受到全球不景气影响,本届参展的企业有113家,展出车辆达261辆,约是上届2007年的半数。来自海外的参展厂商仅3家,规模缩小许多,但各家车厂都标榜以最先进的环保高科技打造汽车,希望带动新车市场的低迷买气。

丰田汽车公司这次展示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Prius概念车,使用高容量的锂电池,在市区行驶时,可以纯电力驱动,除达到零排放外,行驶距离也比传统油电车更远;若长途行驶,可以油电混合动力模式运作,利用引擎来推动车辆,同时为电池充电。

日产汽车则在这次车展首度公开两人搭乘的电动车Land Glider(土地滑翔机)。这种电动车可达到零碳排放,车身宽仅1.1公尺,看起来像机车又像汽车,从上方看,有点像飞机驾驶舱。

日产总裁高森(Carlos Ghosn)今天在展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环保车将是趋势,该公司会尽量以最合理的价格提供最有效率的环保车给消费大众,期待能带动低迷的新车市场。

展场面积最大的是本田汽车公司。展示的汽车以气电车为主,也有燃料电池电动车等。像是气电车CR-ZCONCEPT 2009,可说是最接近量产阶段的概念车款。另外,6人乘坐的气电车SKYDECK,亮丽的造型,颇引人注目。

本届车展将于24日至11月4日,在日本千叶县幕张国际展示场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