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友11月亚洲巡演 台北独奏压轴

【新唐人2009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翁翠萍台北21日电)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将再度访台举行独奏会。马友友大提琴独奏会亚洲巡回之旅将从上海开始,再到香港,最后于11月21日在台北国家音乐厅压轴演出。

主办单位牛耳艺术创办人牛效华今天在记者会表示,马友友演奏会11月20日香港场次昨天开始售票即售出8 成,11月18日上海场与台北场的票则快卖完,马友友精心选曲为亚洲乐迷安排“甜密乐章”组曲。

甜密乐章组曲包括电影配乐大师莫利柯奈的“教会”,探戈音乐教父皮亚佐拉的“孤寂”,百老汇之王盖西文像歌唱般的“第二号前奏曲”,作曲家马利亚诺的“水晶”,作曲家菲特金为庆祝马友友50岁生日所谱的“L”,5首曲目融成独树一格的曲风。

另外,马友友将演奏布拉姆斯“E小调大提琴奏鸣曲”,展现大提琴低沉厚实的音色,也将演奏“A大调奏鸣曲”,与合作长达25年的凯瑟琳•史托特,同台以大提琴与钢琴二重奏展现充满法式幻想的4个乐章。

台湾索尼(Sony)资深经理陈苇芬在记者会说,马友友出道满30年,从开始就为马友友出专辑的索尼唱片,最近发行“马友友:30周年录音全记录大套装”90张CD,国外订29日上市,台湾索尼将进口约300套,预定11月10日前上市。

这一大套装收录马友友历来录音专辑88张,从首张“圣桑:动物狂欢节”到2008年“马友友与友人的音乐礼赞─欢乐颂”,许多是绝版的早期得奖专辑再版;另加2张Bonus CD,收录马友友于美国总统欧巴马就职典礼演奏的“Air and Simple Gifts”以及“艺伎回忆录”电影配乐组曲,都是首度问世的录音曲目。

牛效华也说,马友友策画的“丝路计划”,使古丝路国家的文化音乐遗产重见天日,与不同文化精彩对话,明年将达到10周年里程碑;加上马友友全球唱片销售累积量超过千万张,还囊括15座葛莱美奖,54岁的马友友在古典音乐的地位可说无可取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