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东京车展 环保概念车当道

【新唐人2009年10月21日讯】2009东京车展星期三(10月21号)在日本千叶县拉开序幕。本届车展的主题为“享受汽车、享受地球”,表达了“兼顾乐趣和环境”的理念。

曾经为世界五大车展之一、亚洲地区最重要的汽车秀场,今年的东京车展由于受经济危机影响,展览规模锐减,主要为日系品牌。尽管如此, 日本汽车制造商仍展示了他们最新的汽车阵容,包括从运动到环保意识的概念车。

丰田公司的雷克萨斯﹝Lexus﹞超级跑车LF – A终于正式亮相,这是一款运动型大马力跑车。

丰田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表示,当日本一度活跃的市场正面临萎缩之际,厂商必须吸引客户的目光。“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它必须跳出固有的框框来思考,让顾客能真正享受我们的车子。”

LF – A超级跑车计划在全世界量产500部,每部车的成本预计高达4万1千美元。参观者可以即日登记买车,预计明年年底正式上市销售。

虽然雷克萨斯展示了高性能的概念车,整个车展是以混合动力和电动概念车为主。

日产推出了将于明年上市的,被称为“叶子”(Leaf)的电动车,和另一款零污染概念的小型电动车“大地滑翔者”(Land glider),它有内建式电脑操控系统,能让车子在转弯时自动向内倾斜。

环保”是今年东京车展的关键词,三菱汽车展示了PX-MiEV概念车和i-MiEV厢式货车。

两家参展的外国厂商分别是拥有利基市场的Lotus和 Alpina 公司。

2009东京车展的展期是从10月21号到11月4号,自23号起向公众开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