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视警告标志 印度2列火车追撞已死21人 

【新唐人2009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日21专电)位于印度首都新德里东南方145公里的北方省 (Uttar Pradesh) 摩托拉(Mathura)地区,今天清晨发生同一方向的两列火车追撞,警方下午确定死亡者增至21人、17人受伤。

  北方省首府勒克瑙(Lucknow) 警方发言人狄克希特(R. Dikshit)表示,肇事原因为后列火车驾驶显然未发现警告标志,或是刹车不及,以致高速冲撞前列停驶的火车。

  前列火车当时是因为正在等候对向火车驶离同一轨道而正停驶。

  据警方表示,遭摧毁的车厢为前列火车的最后第三节车厢,乘客多为妇女和残障人士,也幸好最后两节是货车厢,阻挡了撞击力道,否则伤亡人数可能更多。

  据印度铁路部公关室主任萨克纳(Anil Saxena)表示,追撞事件发生在上午5 时左右,一列开往德里地区的列车撞上一列同一方向但停驶的列车。事故发生地点距离印度著名观光景点泰姬玛哈陵的阿格拉(Agra)市约50公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