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挑战? 欧洲太空总署模拟火星任务征才

【新唐人2009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巴黎20日法新电)如果你觉得和5个陌生人被锁在一个狭小空间里17个月是件有趣的事,请尽速与欧洲太空总署(European Space Agency)联络。

欧洲太空总署(ESA)正在征求4名符合资格的英雌好汉,参加一项在地球进行的火星任务模拟计划;实际的火星任务,则可能要数十年后才会进行。

ESA已开始接受报名,应征者必须符合身高不超过185公分、年纪20至50岁、能说俄语或英文的条件,同时认为长期被关在一个狭窄空间是一项有趣的挑战。

ESA在新闻稿中表示,应征者如拥有医学、生物学或是工程博士学位,将是大利多。

这项长达520天的计划将由明年开始。一项类似的6人计划,今年稍早已经在莫斯科相同地点进行,但时间只有105天。

参加实验者必须挤进的550立方公尺太空舱,摸拟所有载人火星任务的环境,包括一次模拟登陆火星表面、20分钟的通讯延迟,以及各种突发状况。

两年前,逾5600人争取这6个职位。

ESA在官网上张贴的“求才”公告指出,这项任务还需要两名成员,加上两名候补人选,以防正式人员生病或意外。(译者:中央社王思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