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山西官商黑勾结 矿主杀人公安指挥

【新唐人2009年10月21日讯】山西煤矿产业官商黑勾结黑幕重重。10月12号,山西吕梁市白家峁村煤矿发生重大杀人事件,5位维权村民被煤矿老板雇用的黑社会打死,事件背后有政府、公安局的人指挥。15号,该煤矿法人代表石金山在太原离奇死亡。目前,当局严密封锁消息。

山西吕梁市临县林家坪镇白家峁煤矿,原属于白家峁村集体所有的矿井,没有通过村民的同意,被当地官员私自卖掉,村民从去年就开始打官司。为阻止私人煤矿老板开采矿井,全村村民半年来在白家矿井周围搭建账篷日夜看守。

今年6月30号,法院裁决山西省国土厅违法行政,要求煤矿还给白家村。10月9号,村民再次集体前往太原,督促省高级法院执行矿权归属判决,最终被公安驱散,而带头维权的新任村长成平顺10号被太原市杏花岭公安局抓捕。

12号下午,私人煤矿老板雇用一百多名黑社会打手,手持木棍、砍刀、汽油,突袭矿井西侧公路旁聚集维权的村民,并用货车冲撞村民,至少5位村民死亡,十几个人受伤。凶徒还放火烧毁村民搭建的简易房子和帐篷,村民的车子也被砸烂推翻。

当时现场浓烟滚滚,厮杀声、棍棒声、哭喊声、尖叫声响彻整个山村。死者郝兔照被砍的血肉模糊,还被煤车碾过,惨不忍睹。村民成爱国被凶徒一铁锹将天灵盖掀开。

一位女村民说:“把那个人打死,又拿货车碾过去。那一天是死了3个,另外两个是送到医院以后,没有来得及抢救就死了。”

大批村民连续多天陈尸公路抗议,与县里派来的数百名公安对峙。当地政府和公安部门将此事件列为国安重大案件,封锁通往事发地点交通,并成立了白家村现场公安指挥中心。

15号,数十名公安强行清理现场,当地公安已对陈放现场多天的郝兔照尸体进行解剖,有一百多村民和死伤者家属在现场抗议。

村民表示,当天带队砍人的是该煤矿保卫科科长李保民,是当地的“南霸天”,他的弟弟是临县公安局副局长李海滨,这家煤矿当地多位官员参有股份。村民成先生说:“公安局副局长是李保民的亲弟弟,李保民是煤矿上的保卫科长。”

曾调查当地煤矿官商黑勾结黑幕的《民主与法制》记者景剑峰接受新唐人采访说:“最主要的背景就是李保民,临县公安局副局长叫李海滨的,最黑的黑社会老大就是李海滨。我受害也是李海滨一手操办的。黑社会就是政府、公安局的人在指挥的。”。

去年5月,调查白家峁煤矿黑幕的《民主与法制》记者景剑锋,在北京与白家峁村当时的村主任成运强见面时,被临县公安跨省抓捕,之后景剑锋被当局以 “窝藏罪”判刑1年,举报者成运强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4年。

景剑峰今年5月获释后,继续任职《民主与法制》记者。最高检察院主管的法制门户网站正义网,今年6月也披露其记者因调查白家峁煤矿黑幕遭到暴力甚至死亡威胁。

2007年10月9号在当地煤矿办公室里,成运强的弟弟成维秀被多名歹徒杀害。景剑峰表示,当时李保民带着人上去打架,成维秀被砍了17刀,被活活砍死,成运强当时在现场,受了重伤逃出来,他开始向上举报,威胁到当地政府上层的利益,才把他抓起来,因为这些领导在这些煤矿都有股份。

今年10月15号晚上,白家峁煤矿的法人代表石金山在太原寓所离奇死亡,死因是自杀还是他杀目前不确定。村民成先生说:“我们也听说是自杀,究竟是自 杀,还是怎么死的,我们不清楚,他在太原死的。”

当地政府封锁消息,国内没有一家媒体报导此次凶杀事件。网上有消息传出,10月15号,临县公安局副局长李海滨被纪委双规。经记者查证,临县政府对李海滨、林家坪镇长、书记、派出所长和指导员进行停职,目前李海滨正接受省纪委调查。

山西是中国煤炭蕴藏最丰富的地区,“官煤勾结”案件层出不穷,黑幕重重,连地方官员都坦承“不敢再查”,已有多名山西省级高官因煤矿事故和腐败遭调职、降职或下台。

新唐人记者唐清梅 李元翰 李成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