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山西官商黑勾結 礦主殺人公安指揮

【新唐人2009年10月21日訊】山西煤礦產業官商黑勾結黑幕重重。10月12號,山西呂梁市白家峁村煤礦發生重大殺人事件,5位維權村民被煤礦老闆僱用的黑社會打死,事件背後有政府、公安局的人指揮。15號,該煤礦法人代表石金山在太原離奇死亡。目前,當局嚴密封鎖消息。

山西呂梁市臨縣林家坪鎮白家峁煤礦,原屬於白家峁村集體所有的礦井,沒有通過村民的同意,被當地官員私自賣掉,村民從去年就開始打官司。為阻止私人煤礦老闆開採礦井,全村村民半年來在白家礦井周圍搭建帳篷日夜看守。

今年6月30號,法院裁決山西省國土廳違法行政,要求煤礦還給白家村。10月9號,村民再次集體前往太原,督促省高級法院執行礦權歸屬判決,最終被公安驅散,而帶頭維權的新任村長成平順10號被太原市杏花嶺公安局抓捕。

12號下午,私人煤礦老闆僱用一百多名黑社會打手,手持木棍、砍刀、汽油,突襲礦井西側公路旁聚集維權的村民,並用貨車衝撞村民,至少5位村民死亡,十幾個人受傷。兇徒還放火燒燬村民搭建的簡易房子和帳篷,村民的車子也被砸爛推翻。

當時現場濃煙滾滾,廝殺聲、棍棒聲、哭喊聲、尖叫聲響徹整個山村。死者郝兔照被砍的血肉模糊,還被煤車碾過,慘不忍睹。村民成愛國被兇徒一鐵鍬將天靈蓋掀開。

一位女村民說:「把那個人打死,又拿貨車碾過去。那一天是死了3個,另外兩個是送到醫院以後,沒有來得及搶救就死了。」

大批村民連續多天陳屍公路抗議,與縣裡派來的數百名公安對峙。當地政府和公安部門將此事件列為國安重大案件,封鎖通往事發地點交通,並成立了白家村現場公安指揮中心。

15號,數十名公安強行清理現場,當地公安已對陳放現場多天的郝兔照屍體進行解剖,有一百多村民和死傷者家屬在現場抗議。

村民表示,當天帶隊砍人的是該煤礦保衛科科長李保民,是當地的「南霸天」,他的弟弟是臨縣公安局副局長李海濱,這家煤礦當地多位官員參有股份。村民成先生說:「公安局副局長是李保民的親弟弟,李保民是煤礦上的保衛科長。」

曾調查當地煤礦官商黑勾結黑幕的《民主與法制》記者景劍峰接受新唐人採訪說:「最主要的背景就是李保民,臨縣公安局副局長叫李海濱的,最黑的黑社會老大就是李海濱。我受害也是李海濱一手操辦的。黑社會就是政府、公安局的人在指揮的。」。

去年5月,調查白家峁煤礦黑幕的《民主與法制》記者景劍鋒,在北京與白家峁村當時的村主任成運強見面時,被臨縣公安跨省抓捕,之後景劍鋒被當局以 「窩藏罪」判刑1年,舉報者成運強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4年。

景劍峰今年5月獲釋後,繼續任職《民主與法制》記者。最高檢察院主管的法制門戶網站正義網,今年6月也披露其記者因調查白家峁煤礦黑幕遭到暴力甚至死亡威脅。

2007年10月9號在當地煤礦辦公室裡,成運強的弟弟成維秀被多名歹徒殺害。景劍峰表示,當時李保民帶著人上去打架,成維秀被砍了17刀,被活活砍死,成運強當時在現場,受了重傷逃出來,他開始向上舉報,威脅到當地政府上層的利益,才把他抓起來,因為這些領導在這些煤礦都有股份。

今年10月15號晚上,白家峁煤礦的法人代表石金山在太原寓所離奇死亡,死因是自殺還是他殺目前不確定。村民成先生說:「我們也聽說是自殺,究竟是自 殺,還是怎麼死的,我們不清楚,他在太原死的。」

當地政府封鎖消息,國內沒有一家媒體報導此次兇殺事件。網上有消息傳出,10月15號,臨縣公安局副局長李海濱被紀委雙規。經記者查證,臨縣政府對李海濱、林家坪鎮長、書記、派出所長和指導員進行停職,目前李海濱正接受省紀委調查。

山西是中國煤炭蘊藏最豐富的地區,「官煤勾結」案件層出不窮,黑幕重重,連地方官員都坦承「不敢再查」,已有多名山西省級高官因煤礦事故和腐敗遭調職、降職或下臺。

新唐人記者唐清梅 李元翰 李成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