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台事件原因不明 台立委呼吁彻查

【新唐人2009年10月19日讯】NCC官员日前表示,中华电信对于新唐人电视亚太分台遭断讯所提出的调查报告过于简略,以致NCC无法交给专家学者作分析,台湾国、民两党立委认为中华电信的作法相当不负责任,将要求NCC必须严格彻查原因。

立委罗淑蕾表示,中华电信对于新唐人亚太台遭断讯所提出的2页报告,太过于简略,很不负责任,她会在立法院继续督促相关单位彻查原因

立委罗淑蕾:“新唐人电视被盖台的事情不是只有新唐人一家的事情,是牵涉到整个国家通讯安全的问题,尤其是中新一号,它是涵盖我们所有消防、所有的防灾卫星机制在那个地方”“我们会继续在立法院,会督促相关部门,一定要赶快解决这个问题,尤其是要赶快把盖台原因找出来。”

立委陈婷妃认为,从十一前后,中共当局不断封锁所有不利于它的言论,可以推论这次盖台背后有中共介入。她会要求NCC和中华电信一定要查明原因

立委陈婷妃:“很清楚这是中国(中共)的这样的一个介入的问题,甚至它害怕在10月1号它们国庆的部分,然后看到一些就是自由言论的这样子的一个说法。”“不只新唐人,还有很多的网路的电视、还有网路的新闻,其实也都被牵制。未来在立法院当中,我们会要求持续来查明原因,并且要求他们要做出报告。”

虽然台湾立法院交通委员会10月8日做出决议要求NCC彻查原因,但断讯的真正原因,还有待中华电信重新提出调查报告,给NCC调查小组分析。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周亮君 台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