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乐业 厨技大赛铜奖得主心得

【新唐人2009年10月18日讯】来自法国的厨师黄永权获得了本台主办的第二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粤菜系铜奖,他说“敬业乐业”是好厨师的品德。

还没有到达目的地,几个醒目的大字“金鑫龙”就印入了眼帘。这就是黄永权厨师一家经营的餐馆,它坐落在法国20号国道边。进入院子,一股青香扑面而来。餐厅里,优雅、古香古色的格局又是别具一格。

黄永权厨师是香港人,据说祖孙三代都做厨房,他从事这一行已经有30年,“敬业乐业”是他的座右铭,他认为作为一个厨师要做到每天对顾客 负责:“所以做厨房要敬业乐业,有做厨房的品德在里边,你一定要这样做,所以我认为这个就是飞机师、船长一样,守到最后,你一进去那个责任就在你担子上面了。”

他说此次参加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认识了很多朋友,获益良多,以前参加过很多大赛,但此次感到非常不同,他认为:“因为以前的比赛为了怎么样弄这个菜好,就不停的去创新,不停的创新的时候,这个加一点下去,那个加一点下去的时候,就已经把这个东西完完全全的变了。”

她的妻子也感到新唐人大赛的气氛很祥和:“我是第一次去这种场面,我没有参加过什么,去到那边,新唐人那些工作人员啊,高层次的,完全没有讲究自己是高层次的,个个都很热情,真的,我真的很欣赏。”

此次拿到铜奖他非常高兴:“以后我们把这个东西拿出来给我们子子孙孙看的时候,这就是我们的荣耀、荣耀。”

他表示明年还要再去参加,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厨师参赛,共同为恢复传统努力:“今年我拿到这个奖,除了我自己尽力去做,因为我还没有做到100分,我也希望大家一起能够今年没有参加的,明年一起去参加。今年有参加的,明年也一起去参加。”

新唐人记者孙芳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